霁木临川

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

如果是你的话【谭赵】(6)

          我来更新啦嘿嘿,有几个小伙伴一直都关注着这个文儿,好开心。

        【他花了很多年才懂当初所不屑的一句话——好久不见,才算重逢。翻来覆去,才是爱情。】

         接下来的两个月。赵启平周周大手术。医院走廊里充斥着腥红的血味儿和撕心裂肺的哭声。当然还有偶尔来探望他顺便闹一闹的曲小姐。
        她要不来看他的话,他都忘了自己还有一个女朋友。
       医院内部更是不得安宁。陆晨曦刚被从急诊调了回去,庄大夫就遇到了降职的危机。
凌远因为医院设备问题和副院长老金发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他本人更是忙急了。也有说不清的焦虑。
         “喂,嗲赵。你今天晚上有时间吗?”
         又是吃饭?那必然没有。今天要早早回家,好好睡觉才是他最近真正需要的。
        “没有,今天我加班。”扯个对自己善意的谎言,可以没有罪恶感吧.......
        “不请你吃饭,我今天晚上有饭局。会喝酒,你能不能到时候接我一下?男朋友~”她把男朋友的字音咬的很重,被看穿害怕吃饭的小赵医生有点不好意思。况且小丫头的要求也合情合理。
        别忘了你是人家男朋友呢。
        “好,那我和领导说一下,商量提前下班。你到时候打我电话。”撒谎也得全套对吧。
        “对了,你不是有室友吗,她们接你多方便。”小赵医生保证真的不是故意把曲小姐往外推。真的是往方便了考虑。
         “哎,那你是不知道,我们几个,就安迪会开车。关键是我谈生意的对象正是安迪的顶头上司。她去也不太合适啊。”我天,为别人考虑的小曲同学莫名让人感动。
           “嗯,也是。行。”
            “不见不散啊。”

           “小尧,你和妈妈回去。”
           “小尧,你爸爸就要死了,妈妈好害怕。”
           “这些商场上的手段你怎么总记不住,等我死了。你要把我辛苦一辈子的基业让给别人吗?”
             “以后你不叫谭温尧了,你叫谭宗明。户口上的名字我已经给你改了。记住了吗?”
             “温尧,你到底去哪儿了,别丢下我一人。”
             “温尧...温尧...”
             “不你是谭宗明。谭宗明”

             “啊!”
             不知道这是第几次被这样的梦吓醒了。在美国的时候,总用工作来麻痹自己,也麻木了。可最近回来了曾经有温度的地方。他总能梦到这些向他走来又抓不住的故人。然后一次一次的惊醒。
            惊醒。
            他翻开手机看到了一条老严的未读信息两条。
            “如果你确定你要找的人户口在上海的话。我可以通过警方关系联系一下。”
            “我查过了,上海户口名叫赵启平的一共有328人。符合你年龄限制的有41人。职业范围很广。但查户口毕竟涉及警方。咱们普通人调查不符合法律。挨个调查起来很困难。”

            “好,尽量吧。最好能挨个调查。这几个月麻烦你了。改天来我家,请你吃大闸蟹。”老谭这样回复。
           返回查看了秘书发来的工作表,看到今天晚上还有个饭局。他想起来这个合作对象是安迪的室友。她出马不方便。要不一般这种应酬他都推给安迪。安迪不苟言笑,也不喝酒。只让对方看公司实力。老谭认为这种愿者上钩的方式更能长期合作下去。
             好吧,看在晟煊国内部分刚起步的份上。也是看在安迪的面子上。但是,不能喝酒。
            老谭对外都说自己有心脏病。其实他身体好的很,就是每次喝多了都安静的让人害怕。虽说这是酒品好的表现。可实在不适合酒桌。
           老谭晃了晃头,抖擞抖擞精神。看了一眼表,六点多。很好,还可以吃个饭。
           去取车了路上。他感觉右腿曾经伤的地方隐隐作痛。
           也许最近奔波的太勤了。他轻轻按揉几下。踩下油门。

              所以说,人没事不能信口开河。刚说完什么加班。在临中午下班之际。他收到了今晚值班的消息。没啥大事。就是一个纯站岗的活。
             诶,这种不动脑只耗费体力的活,为什么不甩锅给陈绍聪呢?他想想都觉得自己机智坏了。不过这招,不是他先发明的。
            罪魁祸首陆晨曦深藏功与名。
            不过尴尬的是,小陈同学最近在追一个院里的女孩,今晚人家刚同意跟他吃饭。那当然是取美人而舍兄弟啦。
            行,我值班。
            不过我看起来这么讲信用的人,早溜一会儿不会被发现吧.......
            中午他适合熏然一起吃的饭。当然,还有老凌同志。对此赵医生表示,你们吃饭为什么叫我啊。我真的不想来啊。
           熏然听到悲催的赵医生要晚上加班的遭遇后,自告奋勇的要晚上来给他送饭。
         赵医生还是非常开心的。毕竟这小子有了老凌后还记得哥哥。也不能给他提太高要求了。毕竟赵启平一直觉得熏然有点傻乎乎的。
         李熏然是不会告诉赵启平,他也觉得赵同学傻乎乎的。
         在某方面,他俩很像。
         亲人,爱人大于一切。
         下午两点多,没错,就是他刚答应给赵启平送饭的两个小时内。熏然接到去郊区一带抓捕犯人的通知。
          这是赵启平今天听到的第四的让他哭笑不得的消息。赵启平回复。
          “没事,我点个外卖就行。你要注意安全。回来你得请我吃饭。”
          “那必须滴,请你吃你家楼下新开的麻辣小龙虾。”
           这小子,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家楼下新开了店。

              八点半,赵医生准时出现在了曲筱绡定位的饭店门口。他开的的是曲筱绡的车。
              他就这样等,等啊等。等到自己都困了。打算趴在方向盘上睡一觉。
              曲同学的大嗓门响起。他抬头通过车窗看到曲筱绡和一群人有说有笑的走出来。赵启平属于圈外人,看不出来这生意是谈成了还是没谈成。
              他看得出来的事,曲筱绡真的很卖力的讨好身后的人。人太多,他看不清所谓商业大佬的长相。但他感觉大佬应该也是喝的有点上头。旁边的人在扶着他。
            这饭店门口的车特别多。曲小姐向停车处瞟了一眼应该是没看见他。赵医生决定下车在不近不远处让她看见自己。于是下车。
           告别加握手,加客套后。曲小姐回身看见了赵启平,先是缓步。然后是飞奔抱住他。
           “诶呦呦,腰,腰。”
            曲小姐从他身上下来坐进车里。
            “谈的怎么样?”赵启平问。
            “应该是没机会了。”曲筱绡虽然是垂下眼眉但看不出不满的情绪。
             “本来成功的几率就不大,人家公司开的太大了。虽然在国内刚起步,但美国总部非常雄厚。和他一比,曲氏处于弱势。人家纯属是给安迪一个面子。”曲筱绡说着撅起了嘴。
            “不过也有好的收获,见识了晟煊的谭总到底是什么样。真是大气啊。人年轻,长得还帅。有很绅士。啧啧。我要是安迪我就生扑他。”她越说越激动,眼神开始放光。
            “不过。”又话锋一转。“他没有你好,你啊远远看着,一下子就抓住了我的心。”
            小赵医生笑也不是哭也不是。觉得小姑娘真是可爱。
             “那好吧,看在你夸我的份上,在下一定把曲大小姐平安送到家。”
             绝尘而去。

            来接醉酒老谭的安迪在曲筱绡上车后走向老谭。
            “这小姑娘挺热情啊。”老谭看向曲筱绡上的车。
            安迪知道,这热情不只是说对生意的热情。还有她本人.....就是刚才对车旁边的人,不用想也是赵医生的举动。
             “是啊,那人是赵启平,她男朋友。”安迪笑着顺着老谭的视线看去。
             “你说什么?”老谭的脸色瞬间变了。掺着微醉的音色。“他叫什么?”
             “曲筱绡啊”安迪答。
             “不是,她.....男朋友。”老谭的声音变得急促。
             “赵启平,你认识?”
             “你认识?”他更着急了。
             “对啊,我们之前吃过饭,他就是我说的那个骨科医生。” 安迪有点茫然。
             “骨科医生.....赵启平.....工程师...”
              他只看到老谭边碎碎念,边发疯似的往汽车开去的方向跑。
             发疯似的跑。
             一时刻她愣在那里。直到老谭在她的视线里变小变模糊。

           站在原地的安迪电话响起。
           是老谭打来的,在安迪的方向看去,老谭在风中孑然而立。头发被风吹起。大衣因奔跑不再平整。不是谭总该有的样子。
          或许他跑出了岁月。站在那里的根本就不是谭宗明。是被岁月偷走的人。
           她接起电话。
          很久后,里面传来沙哑的声音。
          “我找到他了。”

大家对于他俩什么时候见面,以什么方式见面有没有什么想法。欢迎来讨论耶!
             😁😁😁

             
         
            
          

          
             
     
           
            

        
      
       
    

评论(9)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