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木临川

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

明知登对【程陈】(2)


                     ➋不期而遇?

   

       不期而遇:没有约定或意外的相遇。

     

       “行,你把地址发给我。我现在就去。”
       “不是,大姐,不上班了。”程皓回。
       “没啥事,还是出来踩点比较重要。”厉薇薇在电话的那头说道。
       “那行,一个小时后见。”
        距与厉小姐上次见面已经过去四天了。这四天里,程皓先生出了出诊挣钱,就是窝在家里看百度。上面有关于陈先生大量的词条。
        说起他们寝室的哥几个,当时个个都比陈亦度努力。现在看来,混的最好的还是陈亦度。
      用张铭阳的话说,这找谁说理去。
      他顺手把桌子上的几个易拉罐扔进垃圾桶里。去换衣服准备出去。
      上了楼。他感觉自己怎么忙都不是。怎么穿自己都不满意。戴个眼镜?别了,太傻了,还是带个墨镜吧。穿西装还是休闲装?休闲吧,但是西装不叫称人。那就穿西装,对就是宝石蓝那套。穿什么鞋呢?
   
       这样忙下去,毫无疑问,程先生是比厉小姐晚到的。不过女孩倒是不怎么介意。等他来点东西。
       “嘿。”程皓突然觉得自己有点蠢。
        明明是踩点,穿这么隆重干什么。而且出场的是人家,自己起什么劲。
       “嘿。”厉薇薇看到他,又不自觉笑了出来。程先生怎么这么庄重。
         程皓赶紧坐下拿起菜单来掩饰尴尬。
       “一杯美式咖啡,谢谢。”他告诉服务员。“你呢?”
        “我点完了。”
        “所以,你和陈先生约在什么时候?”程皓在怀里掏着东西。
        “中午十二点。我说去接他,他谢绝了。”厉薇薇摊摊手。
        “所以他知道你喜欢他?”程皓拿出一个蓝牙耳机。
        “应该吧,我不知道。但是我在公共场合也从没掩饰过对他的欣赏。”
       “那他赴宴是什么原因?”程皓打开什么开关。
       “这次玲珑和度的合作很成功,我说为了感谢他的支持…请他吃顿饭。”
        “他知道就你俩?”程皓把一个耳机带在耳朵上。
        “不知道。”
         “不知道?那你一会儿怎么解释?戴上试试好不好使。”他把另一个递给厉薇薇。
         “就说其他人有事来不了呗。”
          “他会信?算啦。反正他知道你喜欢他,这没什么。但是,这可能不是一个好的开始。我说厉小姐,下次有什么行动能不能和我先商量商量?”程皓很懵。
           “我错了…行,老师,你说什么就是什么。耳机能听见。”
            “一会儿,我就坐在那看着你们。”程皓指了指远处的座位。“我通过耳机能听见你们说什么。我在那边会提醒你怎么做。你反应敏捷一点。”他接着说。
            “好。”
            咖啡上来了,程皓端着它去了远处的座位。
           现在是十一点五十多分。距目标到达战场还有不到十分钟。
           程皓的手开始出汗。

        不过他们确实有点来早了 ,因为这个陈亦度先生快十二点半才出现。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一路上堵车了。实在抱歉。”陈亦度一脸内疚。
       “没事没事。坐。”
       本来手支着脑袋都快睡着的程皓先生听到厉薇薇在说话,醒了。瞟向厉薇薇。
        有一个身影挡住了他 。
        该怎么说呢,他心里一直有这么一个人像的空位,这个背影刚好填的严严实实。
        他怔住。
       
        半晌,厉薇薇假装咳嗽暗示程皓。
       “…嗯,点菜。和他客气,让他先点。不过他一定会把菜单重新推向你。你不要再还回去。你可以稍微问问他想吃什么。”
        电话的这头,他几乎听不见陈亦度和她说了什么。
        “然后,无论他回你什么。一共点三个菜。剩下的交给他。”程皓喝了一口咖啡靠在椅子上。
       

        “嘿,你在这干什么呢?”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子。程皓下的一个激灵。
        回头。
        是罗玥。
       “我说你在这里鬼鬼祟祟的干什么呢?是不是又干你那媒婆的活啊。”罗玥坐到他对面。
       “吓我一跳。合着你在这儿工作啊。等一会啊,忙着呢。”
         “忙什么忙,我看看,你是帮那个男的还是女的?我向你取取经好给你找个后妈。”罗玥看向厉薇薇那桌。
         “我说,我们家老爷子的事你别搀和啊,上你的班去吧 。”
          “你不告诉我,我就去那桌揭穿你。”罗玥起身就要走向厉薇薇。
          “哎,别别别。”
           程皓起的着急。大腿猛的撞了一下桌子,咖啡泼了出来,撒到罗玥身上,咖啡杯重重地摔在地上打碎了。
          这家餐厅特色是晚上的灯光和夜景。中午吃饭的人不是很多。这一下子。成了全餐厅的焦点。
          程皓赶紧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真不是故意的。你一要去,我赶紧拦你…不好意思。我赔你。”
         旁边有另外一个服务员来吧这的惨状收拾走。罗玥看着自己已经是棕色的白衬衫,临近暴怒的边缘。
        程皓赶紧拉她坐下。“你别生气。我赔,我赔 。大姐,求你了,千万别出声。”
        刚才的一幕,厉薇薇目睹了全过程。很是惊讶。然而,陈亦度好像也看到了。
       就比如说,陈亦度久久没有说话。然后突然站起身走向了她的恋爱顾问——程皓。
       什么情况?

      程皓看到了陈亦度往他的方向来。赶紧把墨镜戴上往窗外看 。
      “哥?”陈亦度越过罗玥走到他面前。
      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程皓只好把墨镜摘下。“诶呦,这不是,亦度吗,好久不见。”陈亦度看了一眼刚被清理好的桌子和一旁强忍怒火的罗玥。“这是你女朋友?”他问。
       “啊?不是,我爸邻居。今天看到了,打个招呼,不小心把咖啡弄洒了。”程皓解释。
        “和他认识我都觉得晦气。”罗玥在旁边小声说。
         “哥,你吃饭了吗?”陈亦度问。
          我是该回答吃还是没吃呢?
          “他没吃。”罗玥替他回答,一脸幸灾乐祸。
         “那太好了。你等我一下。”陈亦度过去和厉薇薇说了什么。拿起大衣穿上。
          啊?
          “哥,我和同事说过了。走,我领你去吃饭去。”陈亦度拽着他。
          “不不不,人家和你吃饭,你好好吃,有机会咱俩再吃,不着急。”程皓赶紧摆手。
          “说下次,你再玩失踪,上哪儿找你去啊。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走。”陈亦度拿起程皓的外衣去给厉薇薇和程皓结账。
          然后,剩下了一脸懵圈的厉薇薇,罗玥。带走了同样一脸懵圈的程皓。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