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木临川

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

如果是你的话【谭赵】(5)

          【你现在在哪里,过得好不好,这些,在梦里,你都没有和我说。】

    

       “你等我,我马上过来。”
       赵启平迅速打了车,冲向警察局。一路上他的心一直提着,这还好是双方都在警察局。要是有一方在医院那事情可就严重了。
        “喂,熏然,你在哪儿呢?”
        “加班啊。”赵启平听见对面嚼薯片的声音。
        “我要去你单位,朋友追尾了。”
        “我去门口接你。”
        赵启平下车冲向台阶的时候一个没站稳摔在了一个......此时此刻不太温暖的怀抱里。
        李熏然扶了一把赵启平然后两人快步往里走。
         “没多大的事,就是本来你朋友车开的就急。车内还开着大音量的音乐。对方是个女司机。在拐弯处急刹车才撞上的。”李熏然把外套口子解开说。
          “好好,那他们受伤了吗?”他的声音有些急促。
           “你朋友鼻梁骨磕了一下,具体骨没骨折不清楚。对方头撞在了方向盘上是外伤。已做简单处理。”
           “那就好。他们什么时候能走呢。”
           “这种人员财产损失不大的车祸很快就会放人。但是对于车的损失鉴于二者都属于不正当行为。所以在分责方面还要探讨。”
           “嗯。吃完饭了吗?”
           “老凌给我送了。”
           “那你晚上还吃薯片。”
           “谁饭后还没个甜点啊。”李熏然嘟起了嘴。
           赵启平摸了摸李熏然的肚子。还好,腹肌还在。行啊。你就吃吧,吃成李胖胖然。
         

         陈绍聪一脸三好学生样子的坐在警察叔叔给的椅子上。李熏染和处理此事的林警官了解情况。赵启平走向陈同学。
        “不是吧,我这事儿都轮到刑警插手啦。”
        “你给我安静一会儿。”赵启平拍了他头一下。也没有絮絮叨叨的怪他怎么开车不小心。这些话留着回家再说。在这里抱抱他就好。
          陈绍聪咧嘴笑。
          他们的对面坐着一个女人和一个男人。熏然说男人不是后来的。全程在车里。所以在拐弯车的急刹车也可能是二人发生矛盾而产生的。
          女人虽然看起来有点狼狈,但也掩饰不住她是真的有一种媚气的美。此时垂着眉。安静的坐着。相反的是男人倒是喘着粗气,似乎是余惊未了。
          熏然和李警官对他们的事做了处理,最终还是女方付大部分责任。女方倒也没还口。做了手续后和男人离开了。
         临走前女人在接电话,电话的声音很大,或许是电话另一头的人很着急。赵启平隐约听到一句“小美啊.....你再不打钱来,你哥哥就真的生活不下去了......”
        也是一个可怜人,赵启平想。

         陈绍聪的车整个前盖碎了一半。赵启平开李熏然的车把陈绍聪送回了家。太惊魂未定了。他终究也没去陈绍聪家打游戏。
         在送回了安静委屈的小陈同学后。他打算回去接李熏然回家。电话打通后。他听到了他们院长的声音。
         看来你已经到家啦。那我自己回去啦。
         他有男朋友李熏然光棍儿时,李熏然就总鄙视他一天秀恩爱。不过现在,这个呆了吧唧。傻了吧唧的弟弟真的找到了喜欢的人,还是一个那么优秀的人。身为哥哥是真的很开心。
         当然,如果他俩只是在家自己安静的秀恩爱。不出来让他闹挺,赵启平会更开心。
         全世界就你俩有对象。
         就你俩幸福。
         切~

          小赵医生回到家时已经快凌晨了。他快速的洗漱躺在床上。明天不是他的班,他可以就这样的休息下去。
          闭上眼。
          他睡不着,他知道。无数个明天休假的夜里,他都是睡不着的。
          他又开始走入回忆了。
          这该死又不受控制的思想。
          他记忆力他的邻居是一对六十多岁的老夫妻。从他们的口中小赵启平知道那对夫妻的儿子很有钱。
          但是赵启平从未见过他们。那对夫妻也不经常提起。后来有一天。老夫妻将他们的孙子介绍给老夫妻的邻居。也就是赵启平一家。
           那个男孩比他大上几岁,安安静静的,也不说话,也不走动。甚至有一点懦弱。因为连和他打招呼的那刻都是一种兔子见了猛虎的感觉。伸出的手在颤抖,生怕被拒绝似的。
          “你....你好,我叫....谭..温尧。”
           赵启平不喜欢懦弱的男孩子。
           后来,他们在一起后。谭温尧告诉他,他的父母很忙,每天生活在那个富丽堂皇的大别墅的就他一个人。他的父母也不和他对话,在年幼的谭温尧眼里,父母总是在拒绝他。所以他不自信又胆小懦弱。
           后来父母把他放在了爷爷奶奶家。
           爷爷奶奶对他很好。真的很好。有求必应。以他为中心。爱他,呵护他。
           更好的是,脆弱的谭温尧遇到了会保护他的赵启平。
          在那样的眼神里,在那样的浅笑里。赵启平饮下的清酒,化为了今天夜里难醒的梦魇。
           不得脱逃。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