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木临川

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

如果是你的话(凌李番外)

              番外——意料之外(中)


PS:我感觉三章完结不了啊QAQ



             “凌院长?”

            “啊,是你啊。怎么了赵副主任。” 凌远回神,然后把钢笔扣上。用其他文件挡住被钢笔洇透的稿纸。

            “喏,这是咱们医院去年骨科重大手术及治愈状况的整理。您过目。得签字。” 赵启平把文件夹递给凌远。

             凌远随便翻了几下重点看了一下资金流转那一栏然后大笔一挥。“我相信你的能力。对了,今年咱们医院要调来一个美国海归,胸外的教授。挺年轻的,三十出头,你组织能力强。下个月找时间我张罗,你组织一下。”

             “行。放心吧。” 赵启平拿过文件夹准备去档案室把文件归档。

            “内个……等一下。我问你点事儿。” 凌远无意识的转笔。

            “嗯?”

            “你有对象没?”

            “啊?” 你不会看上我了吧。不是,我初恋确实是个男人,但那不一样。我只是喜欢他,不代表我取向……我…真这么有魅力吗?

            “停止你脑子里的弹幕,换句话说,之前在医院闹得沸沸扬扬的小姑娘追到你没有?”

            难不成我说没追到,你要追我?好害怕。

           “呃,这个啊。”赵启平决定实话实说。“我俩不是一路人。”

          “这样啊,那她当初突然追你的时候,你是什么反应?要是突然出现就消失了呢?”

          “消失就消失了呗。”赵启平耸肩。

         “我不是这个意思,你不觉得很奇怪吗?”凌远瞪大眼睛,仿佛是赵启平的高中班主任,冲出岁月,换了性别抓着赵启平的领子问“你为什么又不交作文?”

         想到这赵启平打了个寒战。

         “不会吧,院长同志,念初姐刚坐飞机去非洲,你今天就后悔啦,昨天机场她哭成那样也没见你抱她啊。”赵启平干脆在他对面坐下。他们几个啊研究生时候就认识了。这凌远和林念初的二三事被他和韦三牛当饭后闲聊嚼了两年,后来连他俩都感觉林念初没戏,便也不再调侃他们。

         凌院长被这一声“同志”下的一激灵。喉结下意识的动了一下。

         “赵启平,你闭嘴。”凌远要开启恐吓模式了。


        “季白,你闭嘴。”李熏然一脚踹向他。

       “真不要?我特意从咱们档案室里要的,这可是记录了小李警官以二十六岁高龄初吻的视频啊。虽然糊了点,但是多么有仪式感啊。”季白手里转着u盘在李熏然旁边坐下,毫不客气的拿过李熏然的盒饭开始吃。

         “你赶紧带着盒饭滚!”李熏然一筷子插在馒头上要和季白一决雌雄。

        季白见好就收。“好吧,是我的错。别生气了。请你吃饭。”

       “这还差不多。”

       “不过好在真正的目标发现酒吧有问题后匆忙从侧门跑出,被林警官逮个正着,虽然是事情紧迫,才匆忙开枪。老林还是得写检讨。”季白说。

       “那毒枭抢救过来了吗?”

      “还在昏迷,这个人好像是他们的头儿,其他人分两拨跑了。吃完饭,咱们开个会。最后收网。”

       “行……把饭还我。”

       “我不,再见。”季白光速撤离。(不过,自然界好像是没有黑光的。那…刚才离开的是什么?)

       


            所以,那天晚上……

            在全脸蒙圈的情况下,外面一声枪响。酒吧内有线人,当下阵营站开。季白示意手下二组赶紧冲出去。对着耳机里喊“李熏然,有问题,有人开枪了,迅速撤离。”

          李熏然大梦初醒,迅速推开还在重启的深蓝西装男连声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精神不太好。”然后右手拄着吧台侧身翻上去越过过道向门口冲去。

        然而,这是李熏然脑海中的自己。比季白动作帅,比赵启平还撩, 比陈亦度还优雅。呵呵,他说完对不起刚要跑被男人一把拉住。

       “这么晚了,你干什么去?”

       “不用您送我了,我哥来接我了,再见,谢谢。”然后一溜小跑出去了。

        剩下一脸黑线的男人。

        你,是谁呀?


        赵启平在医院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他觉得疑惑,抓紧跟上,前面的男人穿着一身浅灰色的西装,平静的走在医院的走廊里。赵启平心跳莫名加快,他脚步越来越急越来越急,仿佛只要他把手打在前面的人的肩上,那个人就会转过来和他说“启平,我是来找你的。”赵启平觉得自己的想法荒唐可笑,那个人是不知道自己学了医的。再说了。那个突然消失的男人会在医院找他?

        他想不了那么多。抬手扣在了前面的人的肩上。

       “有什么事吗?”转过身那一刻赵启平有一瞬间恍惚。

        “啊?不好意思,认错人了。”赵启平的手尴尬的悬在半空中,然后挠了挠头。

         男人看了一眼穿白大褂的赵启平,又扫了一眼他胸前的牌,露出温和的笑。“赵启平?赵医生你好。我是庄恕。”

         “哦,你就是庄恕,久仰大名,幸会。”


        警队这次的目的地出了上海城区,车开的越来越偏僻,土路磕磕绊绊的,越野车晃得很厉害,正在给手枪上子弹的季白都快晕车了。李熏然开窗户透气,又不敢拉下很大,怕风声太噪错过对讲机里的信息。

         车子在半山腰停了下来,接下来的路他们要徒步。季白把手枪上了保险扔给李熏然。


           快接近山顶的地方有几个砖头房,低矮低矮的。不知道哪间有人,或是已经逃跑了。季白带人从外侧包围,截住下山的几条道,李熏然自荐进入村子。

          没有说话的声音,甚至呼吸声都听不见,李熏然背靠的墙后面是一个持枪的陌生男人,他因为长期的躲避追赶十分疲惫,手里的枪在抖。当然,最好不要怀疑一个常年与“条子”斗智斗勇还没被抓到的人的枪法。

          李熏然有一种直觉,后面有人。

         他担心会不会后面冲出来人之前会大喊一句“我和你们拼啦!”的智障台词。要知道,这种事情只会在影视剧只能够出现,而结果往往在犯人精神崩溃状态下胡乱开枪也会给警察造成很大损失。

          “熏然!”季白失声。

         原来,拿枪只是幌子,墙后面的男人脚下踩着炸弹!这tm的是要同归于尽啊。

        那面墙瞬间被炸开,向后倒塌,李熏然瞬间反应过来抱头下顿。他离墙最近,被压在墙下,后面的人迅速向后弹去,栽在地上。墙体里的铁丝网撕裂插入李熏然的腹部。季白冲上去。

          小组几个人清醒的赶紧扒开墙体,拽出已经昏迷的李熏然。铁丝网上了锈,李熏然的腹部血流不止。不过对面的男人更惨。显然他低估了墙体的厚度,或者说他条件不足,搞不到威力大的炸弹。

          然后,他离得最近,已经昏迷了。

          季白叫单架把李熏然和男人赶快抬走,直奔附院。

          

         “喂,赵启平吗?我是季白,李熏然腹部受伤了,被铁丝网穿过,铁丝网还上了锈。我们正在往附院赶,麻烦你快联系个医生准备手术。快!”季白手一点没抖,但额头上顺着眼镜淌到下巴。

          “好,大概多长时间到。”赵启平抓起白大褂往院长办公室跑。

          “十五分钟。”

          “我在附院急诊门口等你们。”


        

         “院长,今天上午有手术吗?”赵启平门都没敲推了进来。

         “还有一台,怎么了慌慌张张的?”

        “能不能交给李睿,我弟弟受伤了,被上锈的铁丝网穿过腹部。现在已经昏迷了。”

          “好,不用交给小睿,我那台可以推到下午。我现在去和你换衣服。”凌远迅速脱下西装外套,奔去手术去。

         赵启平带着三牛一起在楼下等,三牛简单了解了情况通过对讲机告诉凌远。与此同时赵启平和季白他们几个人极速前进将昏迷的李熏然推去手术室。

          “这是凌院长,附院在这方面最权威的大夫。”赵启平介绍。

          季白本来就有点紧张,看到凌远,如雷劈一般愣住。

        “啊。凌院长,你好。”季白用力咧着嘴扯出一个笑。他现在连腹诽的力气都没有。

        “开始吧。”赵启平说。

        “启平,时间允许的话能不能换一个人?”季白小声说。

       “啊。凌院长是最权威的了。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就是熏然和他有些小误会我,怕,怕院长……”

        “什么误会?先放一边吧。你放心院长不会将个人情感带到手术室的。而且熏然那么好不能有什么大误会吧。”赵启平让季白坐下。自己跑去办理各种术后手续。


          此时的凌院长一脸正义的换好了手术服,洗好了手带好手套。他是怎么都不会想到几天前那个荒唐的缘分,是这么续上的……

         是你。

        


       我真的是陆陆续续马了三周QAQ

     然而好像这章凌同志和熏然没对手戏呀。QAQ下章一定会有的。手术都开始了。

      季白和赵启平的认识时间有bug以这章为准。其他我以后再改。



          


           

        

     

       


评论(1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