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木临川

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

如果是你的话【谭赵】(11)

我来啦😃😃😃

      【当过去注定尘封。他们能够打开的,就只有将来。】

       在收到小赵医生的检查“邀请”后,谭先生把手机关掉,安稳的闭上眼睛享受这个巴厘岛至上海的奔归旅程。其实他根本没有去茶卡盐湖。毕竟答应了某人要一起去的嘛。
       他一直期待着和赵启平见面的那个场景。他知道,他不受自我控制的做了回头的浪子。
       不是金不换,在他自己看来,回头的浪子有一世的遗憾。
       他固执的认为。
       不过还好,他们重逢了。

       “谭宗明?”赵启平没放下手机,就这么对着电话问。
       “是。我叫谭宗明。”他说。
       很好,很好。
       赵启平很快从这个突然袭来的隔世经年的梦挣脱。“啪”的一声扣掉电话。
       “坐。”
       赵启平指向早已摆好在自己对面的椅子。将病例单推给他。
      “填一下你的个人信息和受伤情况。我了解不是很全,没帮您填。”
       这是赵医生早就想好的言辞。没有因为对象的改变而调整。当然,在这种情况下,重新组织的磕磕巴巴的话倒是会让他显得不自信。
        人们常说,内心越柔软的人,又是却又偏要装出一副强大无敌的样子。
        也许,谁知道呢?

       谭宗明就这么看着他笑,一字。
       然后缓缓坐在了椅子上。大笔一挥刷刷写下。“那麻烦小赵医生了。”他有一丝孩子的得意。语音咬在了“小赵”的音上。
      

        

        谭宗明填的很快,没有让赵启平等。完成后,赵启平拿过单子简单看了一眼。
       谭宗明写的真的是太简单了。甚至在病史上写着:忘了。
       赵启平绕出桌子。“走,去拍片。”
       谭宗明就安静跟着他一直穿过漫长的甬道,拐过无数个转弯,他看着他的背影。
       他们错过了好多事。
       没一起经历过好多事。
       就像现在,他的小男孩背影已经有了不次于他的高大。

       接过单子的是一个女医生。偷偷瞟了一眼谭宗明。“赵医生,你亲戚啊?帅。”
       “不过没你帅。”
        在赵启平没发话之前,她机智的补充。然后清了清嗓子。扫了一眼病例单。
        “谭先生,这边请。”
        在赵启平的眼神示意下,谭宗明跟着医生走。赵启平便坐在走廊的椅子上等。他能透过玻璃看到屋子里的情况。
         他想起了谭宗明最开始的腿伤。
         他大一上学期时,学校和上海财经大学搞什么联谊赛。他是对篮球不感兴趣的。但是听说人家上财请了一个毕业了的篮球神话学长。
         而这个神话,就是他再熟悉不过的谭温尧。
       
         那时他们已经有一个月没见了。毕业后的谭温尧没有读研究生而是迫于父母的压力去公司实习,准备早些接手。
         那他便去看。

         谭温尧的身份是不用上场的。只需要西装革履的坐在第一排观众席上鼓鼓掌。
         赵启平坐在自己学校的观众席后排看到了谭温尧进场。
         将他的思念冲断的是铺天盖地的掌声。
         谭温尧也没能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将他认出。

        整场比赛精彩的点太多了。嘈杂的声音笼罩下,赵启平没能看进去手里的笔记。所以等比赛结束,他也没立即离开,一直坐到人都快走没了。他抬头,看到上财赢了的比分情况。
        也看到谭温尧在等他。
        他说,我很想你。
        那天晚上他们一起回的家。他俩像往常一样聊啊。谭宗明聊公司里的一些趣事。赵启平聊他学校里的环境什么的。
        他没能发现那时候谭温尧的腿已经受伤了。石膏板藏在宽大的裤腿里。恢复的差不多了。连走道都没露出摇晃的痕迹。
       那天晚上,日后赵启平回想起来真是冰冷极了。而在他无意间听到谭温尧和医生的打电话中知道这件事时,谭温尧却毫不在意。没当回事。
      他说是不小心从他父母家楼梯上摔下来的。
      不再让赵启平过问。

      从那开始,十九岁的赵启平觉得做一个医生也不错。

      眼前的大门被“吱呀”的推开。女医生一脸愁绪的走了出来。
     “谭先生最近应该是很奔波劳累,并且进行了很强的负重工作,心理和生理。所以他曾经受伤的位置出现了轻微的裂痕,没什么大问题。但也建议进行治疗。”
       “可距受伤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了,怎么还会出现同一个位置再度出问题呢?”赵启平赶紧接上。
       “那就应该是第一次受伤的时候就没有完全处理好,所以留下了隐患。”女医生点点头。
      “检查报告单子给你。”她递给赵启平。转身要走。又猛的回头。“欢迎随时咨询。”
      谭宗明又露出了.......啧啧...
      笑容。
      很迷小姑娘的那种。
  
     “我带你去找林医生,他会对你的问题做出具体处理。”赵启平转身要走。
     “等等。”
     又被那人抓住手臂。
      “我很想你。很想。”
      有人在说话。
      不是他俩。是走廊另一侧的一个打电话的小伙子。是和他的女朋友通话。在走廊安静的时候听的特别清楚。
     “好了,走吧。”
      赵启平没费力就挣开。

     “我是说谢谢小赵医生,中午一起吃个饭吧。”谭宗明说赶紧跟了上去。
      可此时原计划和“有钱大佬”分别的赵启平是打算去看看熏然的。
      “不了,谢谢,我还有工作。”
      这是下意识的逃避。逃避后又有后悔。像是还渴望着什么。
      “我先走了。”
      “我有话想对你说。”男人又开口。
      “我不需要听。”
      仓皇逃避。
      不是。
      他是脚步沉重着离开的。
      走出他的视线后,那个白色的身影跑向病房。

      
       却迟迟没有进去。他回过身靠在了墙上。
       停下来,他开始想刚才那个人是谁?他的眼睛开始湿了。
       红了。
       意外来的没有预兆,他没能拿出最佳状态。
       真是可笑的最佳状态。
       他又怎么会没有和他想说的。想问的。他有无数的疑惑,心伤,衷肠。想在重看见他时好好在他怀里哭一场。
       可他现在不想了。
       这五年里,他是长大了的。

     

        重整心情到和熏然的温暖或互怼日常,再到他在熏然的灼灼目光下吃完晚饭。
     再到和凌远交接走出医院。天已经暗了下来。挥霍着粉色和紫色的霞光。
     还有,熏然在他临走前说了一句“哥,你今天不对。”
     是,今天他太不对了。
     哪里都不对。

    

        带着“不对”他走出大楼。
       楼前车都快走空了。他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那辆。掏出遥控器解锁,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挡住了他。
     “你可终于出来了。”
     然后男人很自然的坐进了副驾驶。
      赵医生坐进驾驶的位置。
      “谭温……谭先生。你一直在这了?”赵医生舒了口气。
    “是啊,我没开车,兜里又没带钱,一直在这里等你出来送我。”
      “这样不好吧。”语气里可没有征求的意思。
      “对,我在等你。挺好的,我家住佘山,你车里有导航。”
      “我家和佘山是两个方向,不顺路。”赵启平压低了声音。
     “那就绕一下。”
     谭宗明目光灼灼的看着他。
     很久了,很久没有看到这对眸子了。所以他赶紧转移视线。
     “我要是不绕呢。”他重新对上男人的眼睛。
     谭宗明为赵启平刚才的微动作很得意。嘴角的笑更深了。
     “那更好了,去你家。”
     谭宗明缓缓靠近赵启平。
     穿过他俩轮廓的夕阳的光。变得越来越窄。
     连呼吸都震耳欲聋。
    

我来更文啦。看到了很多新朋友喜欢。兴奋+努力。耶!
     

       
        
      

       
     
       

评论(4)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