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木临川

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

如果是你的话【谭赵】(17)

     

      【延续最好的自己,就是好的一年。】
       

       来的路上是赵启平开的车,老谭的腿现在开不了车了。等到了佘山,老谭还挣扎着要下去被赵启平一把摁在副驾驶上。
      “我说,你那腿都那样了。告诉你不让你走路,你这么不遵医嘱。出了事可别怨我。”赵启平看着一个个从屋里拿出行李装上车的老谭管家的手下,然后瞥了一眼老谭。
        “怎么,你嫌弃我?”
        “别闹,手术安排在大年初三,那天是我的班,我给你做。”赵启平说出这句话时又想到自己马上就要去美国进修了。可能没办法看着他恢复了。
         “那你就是心疼我。小赵医生的手术能力我还是相信的。”
        赵启平笑了。
       “诶,不是,你这是要带多少东西?怎么来来回回这几个人搬了好几个箱子?”
       “没多少,有的是吃的。”
        等到第六个箱子搬上车,其他人就回去了。老谭和管家交代了几句。
       “果然是大佬啊,管家办事能力这么强。”赵启平把头靠在车窗上悠悠的说。
        “我不经常在家,总要有个人帮我收拾一下。”老谭望着越来越远的佘山别墅。
         “对了,现在要去接你的弟弟吗?”
         “再晚一些吧,他现在肯定没忙完,一会他忙完了就会给咱们打电话了。”
          “也好。那我们现在去哪里?”老谭点点头。
         “回家!走喽!”赵启平在这没有个车的道上一脚油门踩下去,吓了老谭一跳。
         回家,谭宗明喜欢这个词。

         “回来啦!”赵妈妈在门口欢迎他俩。赵启平一脸怨气的抬着箱子。他来来回回搬了三趟!
          先让着你,谁让你是病号的。
          赵妈妈看着进门时略微仄歪了一下的谭温尧问“温尧啊,你这腿是怎么了?”
          很久没有人叫他温尧了 。
          大概五年多吧。他都快忘了自己的名字了。
        “不小心磕的,没什么大毛病。”谭温尧赶紧解释。
        “这可不行,初三启平值班,让他带你去看看。老拖下去不是的事啊。”
        “嗯,好。”谭温尧笑。
        
    
        赵启平没什么事干,干脆躺在自己屋的床上闻阳光。谭温尧推门进来。
       “阿姨切的水果,快过来吃了。”谭温尧冲他招手。
        “你先吃吧,我不太想吃。”赵启平用手臂遮住眼睛,一下子滚到床中央。
        这是老谭记忆里少年的屋子。水蓝色的墙壁。海蓝色的书架。满满的少年感。六年前吧,他偶然间读到了一封男孩没打算寄出的信。收信人是他。信的题目叫《我有一个秘密》。
        后来他知道,那是老师布置的小练笔。男孩写的人是他。
       “我有一个秘密,在那天你唱歌给我,我便发现了他的存在……”老谭看着不肯起来的赵启平开口。又背过身去,看着书架。
          赵启平一脸问号。
        “我有一个秘密,藏在你得奖学金那晚的啤酒里,遣散在叫卖连天的小巷里。”
          奖学金?小巷?有点熟悉。赵启平不为所动。
        “我有一个秘密,你手中的篮球拍打的声音的我的心跳共振。我有一个秘密,在你回避的眼神里不曾提及。”
         等一下,这怎么这么像我写的作文呢?赵启平睁开一支眼偷瞄老谭。老谭假装看不见。
        “我有一个秘密,那天听思念落地,街道转角处有一阵轻小的风声。我有一个秘密,不轻不重,只是很痒让我难以下笔。”
          我去,这就是我写的作文吧?老谭怎么知道的?
        “我有一个秘密,我们见面的那天它绕过我的指尖化成了一枚硬币。”
          太羞耻了,拦住他!
        “我有一个秘……”赵启平一秒站起扣住老谭的嘴。
         “我吃我吃,您歇会,来坐下。”
         “嗯,好。”   
          他们都知道没说完的内容是什么。
        【我有一个秘密,打算在一个天气好的不像话的日子告诉你。
           我有一个秘密,内容是你。】
          赵启平把头枕在桌子上一口一口的吃橙子,并递给老谭一个叉子。
         时间真的是个下酒菜啊。

          老谭是回复了的。赵启平知道。因为他寄出的时候是高三的那个新年。那是他们还只是关系不一样的邻居。谭温尧回,
          【延续最好的自己,就是好的一年。】
           看似说的是两件事。
         
          “老谭。”
          “启平。”
          他们俩同时开口。
         “你先说。”老谭说。
         “我…弟弟给我发短信了,我去接他了…”
         “哦,好。”
         “你要说什么?”赵启平看着把头又低下的老谭。
          “没什么,你先去吧。用我和你一起去吗?”
          无论是谭宗明还是谭温尧,老谭就是这样,永远将自己的想法憋在心里。过分去考虑别人的感受。赵启平很气这样的他。
         “不用,你在家等我吧。”赵启平呼噜的一下老谭的脑袋。
         也许刚才,老谭是想和自己说一些话的。说他突然走的原因。可,被打断了。
       不过…
       他们是要走一辈子的人,不着急。
       可他很心疼这样的谭先生。像个谭小孩。

       

        “哥,你来了。等我一下子。我穿上衣服就走。”熏然笑着和赵启平打招呼。
        “院长来不来?”赵启平一屁股坐在人民警察神圣的办公椅上。
         “老凌回凌家了。这还用说嘛。只不过,我也真的很想和他一起过年啊。”李熏然仰天。
         “哦,那我走了。”
          “别啊,我开玩笑的…哥…”
          “哦,那我回来了。”
          “嘿嘿,哎,最近啊, 就把我腿打伤的那个人,还是没找到啊。不过今早有人找到了一段和有价值的录像。所以我们几个赶紧加班。”
         李熏然说着,还没开始穿衣服,他还目不转睛的盯着反复播放的视频。
        赵启平也不催他,慢慢的走到他身后,也看看。
       视频里有几个男人。他们时而交谈,时而安静。赵启平看着其中一个人很久。
      “我好像见过这个人。”赵启平说。
      “什么?”李熏然和其他两个小警察迅速回身。“哥你见过里面的人?”
       “对,但是我忘了在哪里见过了。”
       “你想想,你好好想想。不着急。你赶紧想。”李熏然让他坐下。
        “李队,要不你们先回去吧。这都六点多了。咱们也收拾收拾。明天再处理。你哥要是想起来了,再说。”旁边赵寒开口。
        “行,时间不早了。新年快乐。辛苦了,你们也快回家吧。”李熏然看了一眼表。点点头。
          “对了,咱家今年来了个新成员。”赵启平一脸神秘。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