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木临川

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

如果是你的话【谭赵】(19)

          

        【只是一想到对象是你,我就对它充满期待。】
  

      

        

          “熏然,再递给我一个呲花。快。”赵启平左手拿着未燃尽的烟花,右手向李熏然伸去。
         “好像没了。”李熏然翻腾这一箱子烟花。还有一卦炮,几个不知道是啥的小炮。四个二踢脚,五个窜天猴。还有一堆他叫不出来的。
         怎么这么多烟花。。。他看向得知没有呲花一脸幽怨的赵启平。想问一句赵启平平常这么扣的人咋一下子买一大堆。
        他不敢,怕赵启平趁着凌远不在虐他。
       “没有也没事,一会再去小卖店添点“军饷”,先把这些放了。快啊,使劲儿,反正不是我买的。”赵启平把一个小桶塞到李熏然怀里。
       哦……那就是那位买的了。使劲儿放吧。

     “走,去买点呲花。”他俩一旦放飞自我,那这一箱子爆竹很快就见了底儿。赵启平还惦记着他那没放够的呲花。
      李熏然点头答应。
      实在是太冷了。李熏然把手插进兜里。
     ………空空的………
    我钱包呢?我去,在老凌那儿呢。老凌昨天没带钥匙,李熏然开车给他送去又回来加的班。
    “哥,你带钱没。”
    “当然……”赵启平一脸自得的掏兜。
     诶呀,这是谭宗明的衣服。额!谭宗明的衣服里有钱包!
    里面有钱没。不会买的呲花还要刷卡吧。
    他打开皮口。有。几张红色毛爷爷。很好。诶?我去……
     这tm不是我丢的那张照片吗……他哪儿得到的?
     呲花重要。先买呲花,回头算账。

      等到赵启平和李熏然回来,楼上的人饭都快吃完了。赵妈妈为他俩盛出一盘饺子。
     “我说赵启平啊,刚才春晚有个男生和你长得可像了。那小伙一个俊。”赵妈妈说道 。
    “有我好看?”赵启平不信。
     “那还用说。”赵爸爸附和。
    “我去。我去灭了他的口。”赵启平和他们开起玩笑。
    他们乐。
    “爸,把你那酒拿出来呗。过年了。咱们喝他,儿子再给你买。”赵启平看向赵爸爸。
    “臭小子,我们都快喝完了。快来,给你倒点。”李爸爸笑道。
      “好嘞。”
      李熏然自从和院长在一起后,被院长忌了酒。连鸡尾酒都不喝了。这白酒是连闻都不闻了。
      赵启平笑话他。完蛋。
     他到了一大杯,像喝水似的往里灌。他不会渴了吧。
     然后拼命咳嗽。赵爸爸没拦住他。
    李爸爸没拦住他。
    老谭也没拦住他。
   主要是谁也没想到他一下子周了。
   “我酒量不太好啊。没关系,这东西得练嘛。”赵启平笑。坐下来吃饭。
   老谭喝不了多少白酒。他今晚就喝了一罐啤酒。对他来说。不值一提。
   俩爸爸也没硬劝孩子们喝酒。都是自己家孩子。怎么能嚯嚯呢。
   谭宗明去冰箱里为大家取啤酒。
   大家快吃完了。
   他的步伐一直是这样沉稳有力。他缓步走来。两只手里夹着四罐啤酒。
    赵启平脸红了。眼睛几乎睁不开了。md酒劲儿上来了。
     “你不是说去父母那儿过年了吗。怎么还回来了。”赵启平问他。声音有点软绵绵的。
     “嗯?”
      “我就说,在这过年多好。美国有什么好的 。早知道你不去,那咋俩昨天在那树下刻啥名啊。被人看着还得交罚款。”赵启平啼哩吐噜说了一大堆,还打了一个饱嗝。
      老谭怔住。
     旁人也蒙了。昨天?刻树?
     “你喝醉了。”老谭把啤酒放在桌子上把昏昏欲睡的赵启平驾到沙发上。
     他去烧点热水。
     赵启平没吃什么东西。一会儿会很辣胃。
     对不起啊。隔了这么多年才回来过年。
      对不起啊。

       
       晚上,谭宗明扛着赵启平到他床上。盖好被子。自己在旁边躺下。
      想起了刚去美国的那个春节。若是不去唐人街 都没个年味儿。父母忙的没时间过年。直到现在谭宗明也不知道他们每天忙的是什么。
     哎。
    不去想了。
    晚安。

     谭宗明比赵启平起得早。四点多就醒了。安迪每次看到五点多就到位的老板很是感慨。未到中年,就养成了老年人的作息时间。
     赵启平早上脑袋疼。五点多就醒了。他睁眼看见谭宗明坐在床上用台灯看书——《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
      那是庄恕推荐给他的。可他不爱看书。随手放在书柜里。
     “你说我们这样像不像夫妻?”老谭问他 。
     “嗯?”赵启平怀疑他自己醒了还是在梦中。随口回道“为什么像夫妻?”
     “你看啊,醒来第一眼看见的就是爱人。多浪漫。”老谭莫名兴奋。
       “哦。你想结婚。”赵启平随口答道。真的是不能喝太多酒。怎么真么多人找罪受。
      “也不是。”老谭想了想。“只是一想到结婚对象是你,我就对结婚充满期待。”
      赵启平听的真真的。笑了一下。“我头疼。”
     谭宗明立马给他按头。“以后别一下子喝那么多酒了。遭罪的是你自己。”
     “知道啦知道啦。磨叽。”赵启平笑着说。

      “他们都去哪啦,他们都老了吧。”赵启平的电话响了。
      来电显示——曲筱绡。
     老谭看见了。递给赵启平。
     “喂?”
      “新年快乐赵医生!”曲筱绡的声音在那边想起。但压得很低。
      “祝你也新年快乐。”赵启平笑。
      “我在美国呐。过几天就回去了。你要不要和我吃个饭?”曲筱绡半开着玩笑试探他。
      “……行。但我还有一位朋友最近在我家做客。得带着他。”赵启平看了一眼谭宗明。
     “谁呀?男的女的?”
     “男的。谭宗明”曲筱绡松了一口气。又马上提上去。
      谭宗明?
     内个谭宗明?
      “那行行行,我回去联系你……曲筱绡挂掉电话。”
      谭宗明笑着看着他。
     有什么好看的。我带你是因为我闲。朋友交遍天下。你嘚瑟什么。
      门外有声音。
     “妈!今天早上吃什么啊!”赵启平不再看他转身逃出卧室。
      好久不见啦,那个叫赵启平的孩子。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