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木临川

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

如果是你的话【谭赵】(1)

        第一次写文,欢迎提建议。😊
       

         【执念是因为太在乎。】

       这是今年的第六场雪。每一年下雪的日子他都是一次一次数过来的。正午的阳光使出了烫人的劲儿,无奈被狂风卷跑。
         此时,赵启平在去往医院食堂的路上。
         昨天他饭卡找不到了,急得一下午心不在焉的。都给李熏然打了电话,李熏然好说歹说才让他放下了让警察同志出警的要求。
           那时,陈绍聪搂着他脖子说“你钱夹里又只放些零钱,再说了都破成那样了。哥们再给你买一个,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
           其实他根本在意的不是钱夹或是里面为数不多的零钱。钱夹里面有一张照片。
           直到晚上回家,他看到搭在洗衣机上的外套,想起来,洗衣时钱夹被放在了电视机旁边。
           虚惊一场。
           然后,他笑了。嘴角根本没有上扬。奔三十的男人因为一张陈年旧照片慌成这样。
            想到这,他把手伸进过膝的羽绒服的口袋。确认今天他是带了的。
          然后,又不自觉的打开钱夹。钱夹里放照片的那个隔层因为长期的磨损扎的线已经断开。照片掉下来,辗转了一下,和着肆意的雪,企图睡在发寒的石路上。
          他弯腰去捡。
           照片里的男人,不,应该说是男孩,穿着一身篮球服,露着肌肉和大腿,头上绑着发带。右手扣着篮球,微笑的看着镜头。而照片的背面,是一个隽秀的字体写着“温尧”。
          捡起后他将照片踹进怀里。今天太冷了。穿的这么少,会很冷。他想。
          如果他还在他身边,今天就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九个年头。而就在今天。他们分开的时间真的比他们在一起的时间长了。
          他慢慢弯下腰蹲在了雪地里。
         

评论(5)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