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木临川

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

如果是你的话【谭赵】(2)

看到大家关注这个文好开心。嘿嘿。

         
             【不肯放手和终于释怀有多远?不过旋踵之间。】

            “呦呵,您还来啦。”看到赵启平的陈绍聪马上放下手里正在研究的东西站起来搂着赵医生的肩膀撞一下。“嗯。”赵启平深吸一口气找回了精气神。又变成了那个浪荡不羁的形象。
            今天食堂熟人比较多,而且都坐在了离门最远的桌子那里。“今天是什么特别的节日吗?”小赵医生挑了一下眉。
            “那必然,哥们召集了各路熟人,你猜干啥。对了,庆祝你那小破钱包找到了!”陈绍聪神采奕奕的。
             赵启平当然知道这是玩笑话。伸出手猛掐了一把陈急诊的腰。“贫吧你。”
              “诶呦呦呦,今天手劲儿比前天大啊。”
               陆晨曦从陈绍聪后面起身,还有点笑的直不起腰,抬手拍了小陈脑袋一下。“今天是一个.......”她笑到一半又渐渐停止。“今天啊,是老庄生日。”
              “庄大夫过生日,你激动个什么劲儿”赵医生把衣服搭在椅子上转身坐下。“说来话长,诶,你看我特意买的巨大号的蛋糕。怎么样?简单来说,就是庄教授有个男朋友。”
           赵启平一口酸菜噎住。连咳嗽了好几下。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所以啊,对于他这种为人民做贡献的行为,作为回馈,人民当然得表示表示啦。”说人民的时候,陈绍聪指指自己。
                用面巾纸整理好自己的小赵医生听到这话觉得有点好笑。便戏谑的开口“合着庄教授是怎么造福你这个小人民的。”他把手拍在陈绍聪肩上。
                “你懂个屁,凌院长有小男票你知道吧。”“嗯”
                “你心里也有人了对吧。”“........”
                “庄教授还有男朋友!我们院的三个极品都与女孩无缘了。啊,你们三个,简称三表人才,放心,以后全院的女孩就由我来照顾了!”
          “德行吧你。”刚刚略压抑的心情有了好转。赵医生呵呵的笑出来。
               
       
    
               食堂里传来稳重的踵音,赵启平抬头看。庄大夫在往他们这里来。身后跟了一个男人。
               真的假的。他还真有男朋友啊。
               就在那门与桌子间的那一段路。赵医生感觉那个男人走路带风。有一种让人窒息的气场。
               究其原因,到底是因为他长得高,还是长得帅,还是长得......黑呢?
               “我爱人。”“大家好,我叫季白。”
               两个人就那么在那里杵着。
               “快来快来”还是陈绍聪先带起的节奏。“老庄,我就知道你今天过生日,特意买的大号蛋糕。祝你和季白先生天长地久!”他的声音很大。
               在这样的氛围里,颇有些向新人祝酒的感觉。“噗”赵启平笑了出来,也站了起来。安排他俩就坐。准确说接下来的三十分钟,还是很欢乐的。因为赵启平在庄恕和季白严重看到了闪烁着的,像他当年一样的。看喜欢的人的眼光。除了...
               除了光顾着照顾季白没吃饱的自己。
               乐在其中嘛。
              送他俩离开食堂的那刻,赵医生突然觉得很羡慕他们。只是,突然觉得。
   

               走在回办公室的路上,他想桌子里还有一包饼干。也许他用五分钟吃完,还可以趴在桌子上睡一觉,四十分钟后开启下午的白衣天使旅程。
               “赵医生赵医生赵医生!”如雷贯耳的声音从走廊尽头传来。
               看到曲筱绡的那刻,nm赵医生就知道饼干加睡觉就是梦。这是一条全是办公室的走廊,根本没有逃的地方啊。
               转身去转办公室的门。
               锁着的。
               钥匙。哎呀,哪儿呢?
               显然,小姑娘已经追上来了。
               “呃”临危不乱才是真正的勇士,他想。不过,他真的是怕死这位姑奶奶了。
                “内个。你记不记得我说我不喜欢你,,包括你这个性别。”都这种情况下了。自暴自弃怎么了?小赵医生想的很理直气壮。
         “我知道啊,那是因为你认定了自己本来的样子,一点都不肯改变。你都不知道你有多优秀。”她嘟起嘴。拽着他坐在了走廊的椅子上。“就算你不喜欢我也没有关系啊,今天不喜欢不代表明天不喜欢,明天不喜欢不代表后天不喜....”
          “好了好了。这样,你先回去,我考虑一下可以吗?”他这一个月真是被磨叽怕了。
          “真的?”
          “真的。”一双鹿眼又怎么会骗人呢?对吧。
                “行,那你明晚之前给我答复啊。反正我一会也有会要开。姑奶奶也不是死缠烂打型的。给我抱一下。走了奥。”刚才她有多小孩子气,背影就有多潇洒。
                 回到办公室,他没去找那包饼干,而是垫着手臂趴在了桌子上。
                五年了,他是不是也应该放过自己了?不再去想那个叫谭温尧的男人。
               在这样的思考里,他睡着了。等到正午的阳光褪下张扬刺人的外套。他在炼尽的明媚里回复了曲小姐。
               “好。”

               

ps:谭温尧是老谭以前的名字。还有。老谭要上线啦。

   

评论(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