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木临川

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

如果是你的话【谭赵】(3)

         
             【不如退而求眼前。】

         “你说什么?这周五?后天?不是.....这进度太快了吧。”白大褂赵行走在被小曲统治的医院里。没错,这个医院赵医生的行走范围内都被她统治了。
          “对啊,我当然是怕你临阵脱逃,过两天就反悔和我在一起。所以先把生米用高压锅压熟。看你怎么逃。”电话那头的曲妖精正蹦蹦跳跳的赶去回家治曲连杰的路上。nm我挣的钱就不是钱啊。
           所以,这是一个关于赶小赵同志上架的故事。
           起因是关关换了一个工作,跳槽去的。待遇比以前好了不知道多少。对此樊小妹认为是老板慧眼识珠懂得挖掘人才。安迪笑而不语。于是,为了庆祝此时。二十二楼决定开一个热闹的聚会。就几个朋友happy一下。
          曲妖精建议带家属。
          家属。
          属。
          “........也好,看看你一直叨叨的男朋友到底有多妖孽。”安迪无奈的笑了笑。能治得住曲大小姐的,必然.....心里承受能力不是一般的好.........
          “那就说好了啊,你不去我就去你家抓你。把你五花大绑的抬去。”说着她把包悠到了肩上。抬了一下眼皮。
           “.........”手机里传来挂断电话的声音。只留下一脸黑线的赵启平。
          想要重新开始一段感情以忘掉过去。显然这个嚣张决断的曲同学不是一个好对象。好吧,毕竟还是得先迈出一步不是吗?
        “他们都去哪儿,他们都老了吧,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他的手机铃声又响了。瞟一眼。
          陈绍聪。
        “我说你小子最近被啥玩意缠身了吧,也不去酒吧了,也不来我家打网游了。我不管,你这两天赶紧找个时间过来,我下周周六周天和陆晨曦串班,休息。你赶紧滚过来。不然小爷我把你办了。”
        “还真的是被缠身了,不过,是个很很很强势的女孩儿。”说着小赵医生叹了口气。转念一想,还好吧......想想和她一起去玩的合拍,这个人还是不错的。
           


          “不过,下周的事你现在说干啥啊。”
       “废话,我日理万机的能记住那么多事吗?我就想起来了。等一下......你交女朋友了?还不告诉我?真行,明天早上老实交代,不然把你就地正法。不说了,小艾那儿给患者拔针滚包了。爷去英雄救美去了。”强势过后这小子还不好意思的笑笑。“滚滚滚,赶紧滚。”


            赵医生本以为和小曲朋友吃饭的都是“大混子”。开玩笑,都是像小曲的复刻版一样。但没想到,这顿饭吃的有点严肃,当然,这个严肃不包括曲筱绡自己和一个叫邱莹莹的小姑娘。 最尴尬的事nm就四个女孩儿和他一个大老爷们儿。
‌            不是,说好的带家属的呢?w‌tf?
            后来曲筱绡一脸单纯说“是啊,就是带家属的啊。不过.....”然后切换成坏笑和小得意“就我有家属啊。行。真行。
          后话咱们先别提。
             我们来描述一下吃饭的场面啊。安迪安静的吃,对,安静,和吃。莹莹瞎激动,嘴里叨叨着好帅什么的。
不过曲小姐一个白眼过去她消停不少。当然还有一脸不好意思的关关拉住莹莹同学。樊小妹临时有事没来,具体情况她也没说,反正就是遛了。曲女王在把控全场。
‌            “赵医生在医院干什么工作啊?”开口的是关关。“骨科坐诊大夫。”然后他笑了一下。但是说实话,他根本不记得这个和他有过一张碟片之缘的女孩。
           “那和小曲在一起多久了?”“丢人”。小曲想。赵医生看了小曲一眼。说实话?三天?小曲丢给他一个自由发挥的眼神。。不再看他。
‌“呵呵,快两个月了。”
         人口调查大会吗?
             “为什么当医生呢?”安迪真的是神来一笔。这种话也只有她能问出来。其实很久以后他再回忆这次聚会。很多过程他都不记得了。不过这个问题,却成了赵启平所对这顿饭局,以及这个干练,精英,可有感觉又某一种单纯的女孩儿的最深印象。
             当时他回答“以前想成为一个工程师来着,后来觉得当医生更现实。与其追求登上高耸的云端,不如退而顾眼前。”

            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他有见到了这位充满神秘感的安迪。在距上次见面一个星期内的一个平凡的下班晚上。
            “赵医生?”
            “安迪?”
            “是我,今天小曲临时被她爸爸叫回家了。不能来接你了。所以托我来把你送回去。”
            “真不好意思,这么晚还麻烦你来接我。”说着他们一起往停车的地方走。小赵医生并没有推辞。毕竟人家大老远来了,也不能因为不好意思自己打个车,让人家空车回去。
不过他也不是没有车。就是.....
            他说过很多次了,这就是活囚笼啊。也许,在不忙的时候可以重新考虑一下这段感情。
           红色的保时捷在人群中显得很扎眼,略有一点不符合安迪安然的气质。
          车开出去不到二十分钟,安迪的电话响了起来。“喂,老谭。”
           “现在吗?我相关文件全放在了我办公室里。”
           “行,我有点事,马上就去,明天早开会前两个小时发到你邮箱里。”
           “嗯,好。”
           安迪放下电话后也没有说话。小赵医生虽然想随便和她说点什么,不显得尴尬。但也不好探听人家的隐私。没想到,这种纠结的情绪被安迪看了出来。
           “我老板,这周让我加的第三次班。”“万恶的资本家?”
           “这词好,哪天生气了就这么骂他。”
           赵医生噗嗤笑出来。安迪真是骂人界的一股清流啊。安迪以为他只是在笑这个词本身。便也笑了笑。
          “安迪,要不你先去单位,反正我一会也要去朋友家。他家离市中心近,你把我放你们单位楼下就行。”
           安迪不会考虑这句话的真假性,也不懂中国的客套一说。效率很高当然同意了。
           在路过晟煊对街的避风塘时,赵医生考虑到她晚上加班有可能吃不上饭,便建议自己去买然后给安迪送上去,当然,为了避免她觉得不好意思他还说自己也饿了。
           晟煊真的是大的让人又眩晕的感觉。还好员工电梯里大门口还算进。对了,忘了说,走到门口时保安大哥把他拦了下来说什么外卖小哥不能进入,这是规定。
          赵医生当然是给安迪打电话以求通行证。怎么会在心里骂:nm你见过这么帅气的快递小哥吗?(洪少秋童鞋表示不服气。)
          安迪的办公室宽敞又大气,落地窗和淡小麦色的实木座椅将空荡变为典雅。在这里办公的人心一定像这里的布局一样大气。
          他倒也没多做停留,一是和安迪也不是很熟,二是孤男寡女的他自己也不太好意思。然而最重要的是,现在已经七点多了。再不去找陈绍聪他真的会哭哭啼啼的墨迹自己。
        在他抵达一楼电梯打开时,他刚走出去,回身隐约看到旁边的电梯关门向上行。
         回去的路上,月亮好像有点疲惫,将星星随意的撒在不明不暗的天空里。在上海浮生万象的倒影里,他一眼就看到了最亮的那颗。为他闪亮的那颗。

我来更新啦,看到又好几个朋友喜欢好开心。顺便问一下,为啥有时候打字字会被线划住。。。。。好方,改了好多次,终于没有黑线了。是设置问题吗?
           
我保证,老谭下篇上线😂😂😂😂
           


         

  
           

  
           

评论(9)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