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木临川

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

如果是你的话【谭赵】(14)

   

       【总有一个人的出现,能让你原谅之前生活的所有刁难。】
     

        在员工眼里神话般的谭宗明还是几岁的谭温尧的时候。他就开始了和保姆的生活。父母相比于带孩子,更擅长于挣钱。
        他从小就没有心贴心的爱。
        他习惯看人脸色。
        这很正常。
        可人是社会动物。
        别不相信,这个有钱的“孤儿”他一直作到了上初中。他去了一个很贵的寄宿学校。里面不是暴发户就是纨绔子弟。没几个人学习,不是闹事就是打架。
        他挺高的大个,就是不吱声。
        班里一整聚众闹事他都不参与。也从不和班里的人交流。他没朋友。这种让人觉得“做作”的清高成功惹恼了班里的混混。
       初三上学期期中考完试。出成绩的那晚,他被怼在厕所里使劲揍了一顿。一拳一拳结结实实的打在他的身上。他好像找到了释放他多年孤独的办法。等到他们打够了。准备离开。
        他忽然站起,一拳砸在刚才打他最狠的混混脸上。那混混栽了个跟头。后边俩个反应过来一起往他身上上。他应是气急了。啥也不管了。一顿抡,一顿踹。
         最后四个人都挂了不少彩。
         还有一个男孩住了院。下巴裂了。以前就有旧伤。加上主动闹事的是他们。谭温尧没担什么责任。
         他还是像以前一样,不出声。规规矩矩的。但不一样的是,没人敢再聊扯他了。
         初三那年中考,考的一般。爸爸找人把他送到另一所贵族高中。
         可当他爸爸见到他的那刻便改了主意。谭温尧已经好久没和人说话了,他瘦的可怕,眼睛凹下去。让老爷子一度以为他是抽烟喝酒加吸毒了。
         说是他父亲良心发现吧。让谭温尧的爷爷奶奶来陪陪他。就说说话也比自己一个人强。
        他的高一是和爷爷奶奶还有那个大到陌生的别墅一起过的。
         高二那年,爷爷奶奶想回原来的房子。那里有家味儿。他们带谭温尧去看了一眼。谭温尧同意了。那片小区的房子。每个都不抵他家客厅一半大。可他觉得很好,因为走在小区里,总会有阿姨叔叔和他打招呼。尽管他并不认识他们。
         然后,他在这里认识了赵启平。
         先后成为邻居,成为朋友,成为爱人。

        “等一等,你和曲连杰是用什么联系的?就是借着这钱。”安迪目光直直的盯着桌面上老谭刚放下的手机。
         “手机打电话啊。”樊胜美皱了个眉顺着他的目光看去。
           “软件有吗,比如微信?”老谭明白了安迪在想什么跟着道。
            “嗯……有吧。我看看……诶呀,叫我给删了。前两天清理手机存储的时候。”
            “我……”老谭转过身又问“曲连杰记得这件事吗?”
             “那肯定的呀。”
               “这样怎么样,你告诉曲连杰你俩的对话是有微信记录的。他要是还咬着你,你就将他告上法庭。”老谭坐下来。
               “可…可我删了啊。”
                “曲连杰现在正处于精神敏感期。脑子不会像以前转的那么快,而且他也不能确定你到底留没留者着,要没留,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要是留了,那他就罪加一等…可能要和警察叔叔多生活一段时间了。”安迪给她解释。
               “好好好,那我明天去。”樊胜美的手还在抖,她缓缓坐下,平复自己。

            最近安迪没和自己多提这件事。谭宗明知道,十有八九是事成了。便也没再关心。
          今天,他收到了包奕凡的一个电话,最近他爸老是夸一个叫卓越的年轻小伙子,接连三个月,都快和他一样官高了,他内个不爽啊。一和他爹说,他爹就“你学学人家。”搞得他一度以为这个卓越是他爹的私生子。
         行,这不要过年了吗,加上小包的姐姐生孩子。包奕凡就翘班提前一个月飞到美国去了。寻思你不是器重那个小孩儿吗,你找他给你任劳任怨干活去,小爷我不干了。
        也不知道这小子从哪听到樊胜美的事。千叮咛万嘱咐老谭照顾好安迪。还一顿忏悔自己去美国太早了。现在还脱不了身。老谭一句“滚。”让包总心满意足的挂掉电话。
         你就嘴硬吧老谭,我就知道你是爱我的。
        

         临近年关了,五美打算在年假之前聚一聚。不醉不归。安迪没有司机。于是老谭当上了护花使者。载着她一起去医院接曲筱绡 。
        进房门的时候迎面撞上赵启平。
        安迪和他点了个头,走了进去。老谭转身跟上赵启平。
        “你等等我。内个…是包奕凡让我来帮一下安迪的。”他怕赵启平误会。
          可赵启平又不认识包奕凡啊。
         “有什么事吗?”赵启平没什么表情。
         “内个…我听说你分手了。”老谭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关键时刻不能怂啊啊啊啊。
           “和谁?”赵启平一脸好笑的问他。
             “曲小姐。”盯着他的眼睛。
             “什么叫分手?”赵启平挑了一下右眉,又是他这几年练出来的玩世不恭的表情。
              “就是,你俩说明白了……不再是男女朋友关系了。”老谭觉得赵启平好像并不是想要这个答案。
             说出来就被自己蠢死了 。
            “哦,你吃饭了吗?”赵启平继续往前走。
             “还没吃 。”
             “曲小姐想请我吃饭,但是我很累想回去睡觉。你想不想当我的挡箭牌,帮我推了?”
              “想,想。你等我,我去取车。”谭宗明转身回病房告诉曲筱绡和安迪。
              他一路小跑去取车。
              诶?今天曲小姐不是要和安迪她们几个吃饭吗?那……
             这个想法让他激动的差点跳起来。

         
          赵启平悠然的在办公室里换着衣服,“你说得和对方说明不再是伴侣关系才叫分手吗?”他套上风衣。“那…我确实和曲筱绡分手了。可是,和你还没有…”他笑了一下。
            重新调整自己严肃的表情。下了楼。

           “你累了想睡觉可不可以吃完饭再睡。要不你会饿醒的。我请你吃饭行不?”老谭想起了包奕凡告诉他让他去取的大闸蟹。
            那是卓越新年送给包奕凡的,可包子先走了。包奕凡就让老谭去取。转赠老谭。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喽。走,我们去取,我给你做。”
              纳尼?去你家吃。
             老谭一脚油门踩下去。
             赵启平在老谭的反光镜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笑了一下。

             和老谭想象中的一点也不一样。卓越是一个十分干净绅士的小伙子。年轻有为的。挺像自己刚创业那会的。西装穿的很整洁。仪容仪表很得体。而且这小孩好像没感觉到包奕凡对他的怨念……
            道谢以后。他和赵启平坐上车。
           谭宗明帮他扣上安全带,看着他笑。那不是谭宗明的笑,是谭温尧的笑。
          这种有点少年的傻气的笑,谭先生只让爱人看到。
          
          

           
        
   
    

评论

热度(39)